风霁

这是什么?CP?我嗑嗑嗑!

【理砂】如何领养一只伤痕累累的孔雀

造谣文学 角色归米哈游 爱归理砂 ooc归我

后篇和姊妹篇在文末~


  午后的阳光顺着高级病房的窗户撒向病床上砂金熟睡着的脸,或许是那双璀璨的眸子被遮挡,让这个病人的虚弱更加凸显。

  系统时13:28

  叮——

  手机的闹钟响了。

  “啧。”

  铃声戛然而止。

  砂金半坐起身,倚在病床上,戴上自己的“面具”,等待公司专员的到来。

  系统时13:30

  三声敲门声如约而至,“公司专员”分秒不差的进了门。

  砂金顺着声音,带着肌肉记忆的笑望去——拉帝奥?!

  砂金的笑容僵了一瞬,但很快恢复正常,“看看这是谁来了,我最亲爱的教授!”他想插科打诨的过掉自己刚刚的失态,“教授近来可好啊?我可是无时无刻不念着你呢!”

  真理医生无视他毫无意义的寒暄,抓住砂金那一瞬间的僵直,注视着砂金的眼睛:“我很好,倒是你,伪装功夫又见长了。”

  砂金眨了眨他那双富有魅力的眼睛,拉长着声音说:“哎呀我的教授啊,我们还是来说说公司的事吧~”

  砂金用了并不符合他个人能力的转移话题的方法,而真理医生也像是早已习惯的顺着他揭过此事。

  “恭喜你成功为公司收复了匹诺康尼,我代表公司向你传达对你的奖励。”

  砂金坐直身子,被子略微的滑落一点 ,身上原本半遮半掩的伤更加明显的显现:“诶等等等等!”

  “说。”

  “拉帝奥你什么时候和公司这么亲近了?”

  “哼,”真理医生横他一眼,眼神定在那伤口,本就碍眼的疤痕随着暴露的大小更加碍眼,“该死的赌徒,你不是向来善于推测他人的心思吗,何必问我。”

  “嘶……”砂金思来想去也没明白自己哪里惹到了他,总不能自己坐着他站着吧。

  总之,先服个软吧,又不花钱。

  “教授~给我倒杯水嘛~”

  “依鄙人拙见,你的手和腿没有受到损伤。”

  “教授~”

  “哼。”

  水温正好,相比是经过了精密的计算,不愧是博识学会有名的教授。

  不管怎样,这关算是过了……吧?

  砂金顺手把水杯放在床头:“好了好了拉帝奥,我们不扯那些了好不好?公司到底让你来跟我说什么?”

  “公司虽然已经收复了匹诺康尼,但百足之虫死而不僵,家族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。公司想着你有和家族交涉的经验,决定把处理后续事务的工作交给你。”

  “哎呀呀,”砂金状似头疼的摇摇头,“早知道……”就选择更婉转的手段和星期日周旋了。

  “我替你回绝了,”真理医生低头定定的看着砂金的眼睛,“毕竟现实可不是赌场或者梦境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砂金笑着撑起身子凑近真理医生的脸:“拉帝奥,你在同情我?”

  “并不……”

  砂金打断了他:“我若不能继续向公司展现我的价值,那么我只能变回我脖子上的商品编码。我很感谢……”

  “听我说,砂金!”真理医生伸手按在砂金的肩膀上,微微用力就把因伤而变得更加瘦弱的人按回床上,他语气放缓,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,“砂金,听我说。你是被地母神赐福的人。”

  绝不是什么商品、奴隶。

  砂金少见的怔松了一下:“不愧是教授啊,这都知道……”

  “继续说吧,教授……公司没有答应吧。”

  “不错,最终此事由我全权负责。”

  砂金放松身体,胜选在握的问:“那……我呢?教授~”

  真理医生挑挑眉,再一次顺着砂金的想法揭过上一个话题:“你是我的副手。”

  “哈?这可真是……太欢愉了。这叫什么,用仙舟话该怎么说来着……?”

  “你真应该再念念书了。”

  砂金面对着真理医生,缓缓的叹了一口气:“可惜没有老师愿意教一个茨冈尼亚人。”

  真理医生的身体快于大脑:“从现在起,我是你的老师。”

  理智终于追上了身体,但他并不后悔。

  “正好我们有充足的接触时间。”

  “好啦拉帝奥,但比起知识,我更相信运气,”砂金向真理医生wink了一下,“你知道的,我亲爱的教授,我从来没输过。”

  真理医生收回手,稳操胜券:“不,你必须学。”

  “好啦拉帝奥,你真是当教授当上瘾啦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你可饶了我吧,教授~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教授?拉帝奥?真理医生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砂金想,这可不行啊,再让他沉默下去可真要去考大学了。

  得放大招了。

  “维里塔斯?亲爱的?你说句话啊?”

  “呵。说什么。”

  “你不会真的要我去上大学吧?你看好了哦,”砂金指了指自己,“我,砂金,赌徒,一个茨冈尼亚人,怎么想都不是该上大学的人吧。”

  “知识应当流通与分享,真理亦是如此,”真理医生面色平静,“无论如何,对于我,你是一个人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砂金罕见语塞了,但又马上恢复正常“好吧,教授,好吧。我承认我被感动了,日后若是有什么商务活动,我很愿意为你让一些利的,但大学什么的,还是算了吧哈哈。”

  “显而易见,学者不会随便对一件事下定义。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公司已经把你安排给我了,”真理医生想着,只是省略一些信息点而已,他会自己补全空缺的,“也就是说,自现在起,你归我来管。”

  “公司什么时候背弃琥珀王开始信仰欢愉了?”砂金第一反应是不信的,“拉帝奥,是不是你主动要求的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真理医生想,他会自己补出逻辑完备的理由。

  “你默认了?”砂金认为自己重新把握了公司的想法,“看来我对公司的价值又升高了。真让人激动啊,一个茨冈尼亚奴隶竟然可以影响声名显赫的真理医生。”

  “……我从不认为品格和能力与出身有关。”

  “哈哈好吧,我亲爱的教授,你会把入学考的标准放低的对吧?”

  “你误会了,”真理医生一脸正直,仿若刚刚误导砂金的另有其人,“你的工作不支持你去大学,所以,我是你的私人老师。”

  “啊……嗯……呃……”砂金决定垂死挣扎一下,“教授,你真的没在开玩笑?或者这一切只是我的梦,我还在匹诺康尼?”

  “你已经回来了,”真理医生皱眉,“我不喜玩笑。”

  “那教授……”

  “好了,收拾东西吧。”

  “啊?”事情已经发展到砂金想象不到的程度了,“我可还有几天假期呢拉帝奥,想欺压我也等我养好伤吧?”

  “哼,濒死换来的假期。该死的赌徒!”真理医生眉间的褶皱更深,“我还不至于要对一个破布娃娃做什么。公司已经同意了,你与我同住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审美不错嘛,拉帝奥,”砂金像个甩手掌柜,手里空无一物,“就是有点小,要不去我那?”

  “哼,”真理医生双手拿满了砂金的行李,“如果你的行李再多一点,会更小。”

  “哎呀,教授~我也不是第一次仰仗你啦,”砂金满不在乎的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,“毕竟我现在是个破布娃娃,拿不动行李嘛。”

  “该死的赌徒,看好你的命!”

  “好嘛好嘛,”砂金想接过自己的行李,却被真理医生躲过,“拉帝奥?”

  真理医生进入自己家的客房,多亏洁癖让他的客房纤尘不染,不然临时起意的决定恐怕会让他陷入两难。

  砂金倚在门上,看着真理医生放下行李。

  “这个房间是你的了,”真理医生看着稳如泰山的倚着的砂金,“你现在不打算收拾你的行李?”

  砂金狡黠一笑:“教授你知道的,我幼时没有需要收拾的东西,现在又不需要我自己收拾……”

  砂金的未尽之语显而易见,真理医生作为有名的天才也马上领悟了。

  “又得仰仗你的智慧啦,教授~”砂金小小的报复光明正大,“毕竟你也不想一堆人进到你家吧?”

  看着砂金因得逞而露出真正的笑,真理医生的心情反而变好。

  前2个行李袋被拉开,日用品依次归位。

  后三个行李袋装的全是衣服。

  “不愧是孔雀。”真理医生一边说一遍整理,衣柜被逐渐填满。

  “这是社交礼仪嘛~”砂金依旧笑眯眯的,坑到真理医生的快乐还未褪去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真理医生把最后一个行李袋的最后一小包衣服拿出来。

  “等等拉帝奥!”

  真理医生想,很难不用花容失色来形容现在的小孔雀。

  “难道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?”真理医生稳稳的抓着那一小包衣服,仿佛不知道那是什么,“那我到要看看了,毕竟庙小,万一是危险品怎么办。”

  “拉帝奥!”

  “我在。”

  稳如泰山的状态由砂金转移到真理医生,正如能量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,只会转移。

  “好了,”真理医生把那包小衣服看似随手的放下,“时间差不多了,我去准备晚饭。”

  砂金送了口气,又重新倚回去,顺着真理医生的移动方向转动,确定他走入厨房后迅速拎起小衣服,打开衣柜,用力丢进去一条龙。

  “哦对了。”

  砂金一僵。

  “咳……怎么啦,我智慧举世无双的拉帝奥教授~”

  搭话的初衷只是一点恶趣味的真理医生带着笑意回道:“没什么,只是想说家里不对病人供应酒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怎么,我做的饭就那么不合你心意,孔雀的食量一般是它体重的1%,”真理医生放下筷子,看着面前瘦弱却不肯好好吃饭的人,“还是说,你挑食?”

  砂金面前的饭只被将将动了几口:“怎么会呢,教授,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浪费。”

  说着,砂金又勉强向嘴里塞了一口饭。

  “好了!吃不下就不要吃了。”

  砂金恍惚间回忆起幼时对食物的渴望,真理医生的声音只在耳边一拂而过。

  “砂金!”

  “抱歉教授,刚刚走神了,什么事?”

  真理医生闭闭眼,我早就知道我的小孔雀是伤痕累累却又倔强的不肯将真实示人的。

  “给我吧,不会浪费的。”

  “什么给你,给教授怎么会是浪费呢,”砂金没反应过来,“凭我们的关系,都可以打折哦~”

  “都可以给我。”

  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,悲伤还是喜悦,现在还是未来,都可以给我。

  只要是你,我都可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结到这叭,觉得这里刚刚好

  其实还准备了叫早的一段,emmm等得空放在彩蛋好了~

  PS 其实本来彩蛋是想写小衣服被打开的(被打)

  

  

三编:得到了链接在前面不好找的消息,遂疯狂的改了每一篇

【理砂/时间错乱】婚后砂金与婚前拉帝奥 


【理砂/时间错乱】婚后拉帝奥与婚前砂金 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958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