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霁

这是什么?CP?我嗑嗑嗑!

【理砂/双向暗恋】拉帝奥:搭配学,从入门到入土

造谣文学 角色归米哈游 爱归理砂 ooc归我

相关衍生在文末~

summary:拉帝奥:奶窗只有我能看!

文章里有彩蛋哦~


  

  1.

  事情的起因很简单,只是一场公司的应酬。

  砂金作为公司战略投资部的负责人,手里掌握着大量的资源,被人群围起来也很正常。

  砂金知道并且善用自己的美貌。

  正常,这都很正常。

  拉帝奥出于礼貌,真容入场,只是站在宴会的边缘。

  看着砂金在物理和精神双重意义上闪闪发光,成为宴会的焦点,在心里宽慰自己。

  砂金从拉帝奥入场就默默的关注着,自然也知道拉帝奥在看自己,凭借对拉帝奥的了解,也大概能推测出他在想什么。

  砂金笑得更灿烂了,对着面前不知名的人。

  拉帝奥。

  今天,会和你更近一步吗。

  或者说,你今天愿不愿意和我再进一步。

  从拉帝奥的位置上来看,灯光不偏不倚的大在砂金胸前透露出的倒心形皮肤上。

  笑得可开心啊。

  怎么对我就只会挑衅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2.

  和砂金说话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,素质和眼界也随位次而下降。

  “砂金总监,”新换上来的人眼睛黏在砂金裸露的皮肤上,甚至伸手想要摸上去,“关于……”

  砂金在他要摸上来的时候避开了,拉帝奥也在那人抬手5秒后,抡着书赶了过来。

  “理智是个好东西,可惜不是所有人都有。”

  “看来今天没法和您深入了解了,”砂金笑着对那人完,又对拉帝奥眨了一下右眼,“教授可是我的最优先级呢。”

  该死的赌徒,惯会用甜言蜜语糊弄我。

  拉帝奥在心里暗骂,但无可否认,整个人都舒缓了下来。

  “好了,教授,我们走吧~”

  拉帝奥把书塞到砂金胸口,砂金不解,但还是顺从的接过来拎着。

  “……是我表达的不够明显吗,盖上。”

  砂金露出今天第三个真心的笑:“盖上?盖上什么?教授,我可不是那种聪明的学生。”

  拉帝奥不愿意在现在和砂金打语言机锋,抬手按住砂金胸口,挡住那个倒心形。

  “盖好。”

  砂金得意的笑了。

  人高兴了往往就会放松,尤其是面对喜欢、信任的人。

  砂金也不例外。

  “诶呀,看来教授对我的穿着很不满意呢,可我也不会挑衣服,这可怎么办呢?”

  砂金握住拉帝奥按在他胸口的手,微微用力的让拉帝奥按得更实。

  “不如教授来帮我搭搭衣服?”

  手心穿来的感觉光滑细腻又比正常的体温低。

  拉帝奥一边想着回去后要给公司研究一个功能更好的中央空调,一边回答:“可以。”

  “啊?”砂金没想到拉帝奥真答应了,“也好啊~”

  

  3.

  「砂金:图片*34」

  「砂金:两张一套,怎么样,教授」

  到是如他本人一般华丽。

  只是……

  怎么都有镂空呢,不是胸口就是腰。

  「拉帝奥:不怎么样。」

  「拉帝奥:图片*6」

  「砂金:这款式……」

  「砂金:原来教授也有不擅长的事啊」

  「砂金:看来我这次是找错人了」

  「拉帝奥:?」

  「砂金:文博先生一般这样穿」

  「砂金:或许教授你不知道他」

  「砂金:他是我曾经的合作伙伴,今年76了」

  「拉帝奥……」

  「拉帝奥:图片*4」

  「砂金:哈哈哈哈不愧是教授」

  「砂金:有进步」

  「砂金:这回是50岁的风格」

  「砂金:好了教授,时间不早了,回聊~」

  「拉帝奥:嗯。」

  真有那么老吗。

  拉帝奥不觉得自己的审美有问题,毕竟从来没人觉得他穿的不好看。

  只是普通的,没有镂空的,根据建筑美学和夸张派艺术评价很高的样式,不应该的。

  

  4.

  第二天,拉帝奥一如往常的去真理大学上班。

  在去教室的路上和授课过程中,拉帝奥认真观察了学生的穿搭,确实和昨天选的大相径庭。

  中午休息时,拉帝奥想校园帖流量那么高,说不定会有帮助。

  校园帖:

  维里塔斯.拉帝奥的帖子 

  ……

  嗯……这样么。

  原来如此。

  「拉帝奥:图片*20」

  「砂金:emmmm」

  「砂金:教授,我收回我之前那句话」

  「拉帝奥:什么话?」

  「砂金:让你给我搭衣服那句」

  「拉帝奥:为什么?」

  「砂金:要不,我们还是面谈吧」

  不管谈什么,见面是拉帝奥所期待的。

  「拉帝奥:听你的。」

  

  5.

  砂金把地点定在了奥帝购物中心。

  两人会面后,砂金把拉帝奥带到自己常定制衣服的门店。

  “今天我包场了,教授~”砂金对拉帝奥wink一下,“我会好好教你什么是真正的审美~”

  拉帝奥点点头,虽然不觉得自己有博士学位的美术有问题,但和砂金约会,他是愿意的。

  “嗯,比如说?”

  “来来来,教授,”砂金拉着拉帝奥到工作台旁,“我们先量尺寸。”

  “你要亲手给我做衣服,”拉帝奥看看堆积的布料,“从选布开始?”

  “嗯哼。”

  “那我很期待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哎呀教授,你别乱动!”

  拉帝奥今天穿的是那件希腊风的常服,砂金的手在量尺寸的时候有意无意的会碰到裸露的皮肤。

  拉帝奥不知道砂金是不是故意的。

  “我说教授,你自己一露露一大块,给我搭的衣服倒是裹得严严实实。”

  “胳膊和胸口还是有区别的。”

  “有什么区别?”

  “没人看我。”

  “这话可就过谦了吧,”砂金直起身子,“好啦,接下来挑料子,教授,我真不懂你是怎么把好好的料子组合成那么……的样子。”

  “那么什么?”

  “垂感配皮革,唉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这样就快好了,”砂金把已成型的衣服再一次按在缝纫机上,“定制与普通牌子的区别就在这了。”

  “Aventurine?”

  “嗯哼,定制衣服上面都会有裁缝的名字嘛 。”

  “……我给你也做一身吧。”

  “证明自己的审美,还是……想把你的名字印在我身上?”

  拉帝奥开始选料子了。

  “垂感和呢绒怎么样?”

  “教授,不回答我,这衣服我可是不穿的。”

  “你明明知道。”

  “可我想听你说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砂金倒也不生气,只随意看一眼静音手机一上午接到的消息。

  “好吧,教授,那我们下次约~”

  “我喜……”

  砂金打断他:“与人相处就像是做生意,要两厢情愿,我可不喜欢逼良为娼。”

  “……你的意思是?”

  砂金挥挥手:“机会与灵感总是稍纵即逝,教授,我们下次再约~”

  “至少让我量完尺寸。”

  “凭教授举世无双的智慧,估测也没问题。”

  

  6.

  两天后,砂金收到了拉帝奥做的衣服和表白。

  表白接受了,但衣服……还是压箱底吧。

  连脖子都遮严实了啊……

  不能随便相信男人的审美啊,有学位的也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拉帝奥见不到砂金穿自己做的衣服后怒而酿醋~

  红心蓝手快到碗里来~



【理砂/论坛体】拉帝奥:搭配学,从入门到入土 

【理砂/伪强制】砂金:我就开个玩笑,你怎么还当真了 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2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